體群處

體群處

體群處是處理學校關於學生體育及群育發展的部門,負責各學部之餘暇活動/潛能發展、學生社團、體育及健康校園等工作有關的活動。



服務內容


一、體育及健康校園

  1. 發展學生具備的體育技能及健康體適能,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

  2. 建立學生具備正面的運動價值觀和態度,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

  3. 加強學生認識體育運動與健康方面的資訊,使學生了解體育運動與健康在國際的發展情況。


二、餘暇活動

  1. 每年開展學校之餘暇活動及潛能發展供學生參與。

  2. 妥善管理相關各項活動之運作。

  3. 管理活動導師的出勤、教學質量以及上課狀況。

  4. 處理學界各項活動之報名及比賽事宜。

  5. 監督學生活動質量及素質的提升。


三、學生社團

家社


  1. 落實家社的理念。

  2. 完善家社制度的推行,加強社際之間的互動。

  3. 加強師生、同儕之間的溝通與關愛,建立深厚的情誼及恆久的歸屬感。

  4. 透過恆常家社活動,幫助學生在學習生活與閒暇活動中,建構祥和的校園氛圍。

領袖生


  1. 傳承優良的「立榜樣,作領袖」的精神理念,提供校內外交流學習活動的機會,組織領袖生學生到內地交流。

  2. 領袖生通過常規服務、協助大型活動及典禮等活動,發展學生溝通及領導能力。

  3. 組織各項的培訓活動,建立領袖生學生正確三觀。

學生會


  1. 提升學生會幹部綜合能力,發揮在學校與學生之間的橋樑作用。

  2. 透過定期的會議、培訓及活動,加強溝通、協作、組織、解決問題等能力。

  3. 開設座談會,了解學生在學習及學校生活上的問題,達致有效的互動溝通。

校友會


  1. 重視校友會的發展,加強聯繫,協辦各類活動以團結和凝聚海內外校友的力量。